23:59

晚安
这个人爬墙爬走很久了
忘了他吧
谴责他也没关系
多情的人是会遭报应的
比如说这个人
有缘再见
写了个非常长的简介
也许没人会打开它
这是个寂寞的简介
因为主人爬墙跑了
写这么长已经不算是简介了吧
别的圈有奇怪的眼熟的名字的话,那没准是这个人了

请我媳妇儿停止视奸行为
请光明正大的奸我(?)
光明正大的视我!
爱你!

想不出题目的知乎体

我已经是个失踪人口了…
送给 @王砸是个hero!! 的点梗!希望您不要嫌弃( •̀∀•́ )
还有以此证明我虽然写的慢,但是一直都在写。

知乎体的 AU
本来想写现实向的可是感觉写了半天一点说服力都没有…所以干脆整了个设定

大学生薛是x,大学生伟是d
第三人视角




说说你的暗恋故事。



我叫什么不重要

一个单纯的小号



我刚上大学时候,加了学校里的学生会。我这个人一直没有啥远大的志向,我勤勤恳恳跟着我们部长工作,也就是为了混的出色一些多加点儿学分……好吧,还有私心想增加见到男神的机会。

第一次见男神x的时候我十九岁,被学校和父母压制了多年的一颗粉红青涩少女心突然被唤醒。

x是文艺部的部长,迎接新成员的见面会上我见到他。他并没有穿正装,很普通的白T恤和黑裤子,斯文俊秀的一张脸,站在台上侃侃而谈,我当时觉得他简直在发光,整个人都沉溺在他的惊人的语速里…大脑像是辆淋雨生锈的自行车,转也转不动。

他是商学院的,高我两个年级,会唱歌会弹吉它还会写歌,最重要的是,单身。

其实打滋生起喜欢或者说崇拜的这种感情的时候,我就已经做好了失恋的准备。并不是我悲观,这样优秀的人,怎么可能让我得到。

……嗯,确实是没得到,但这是后话了。

我们部长知道我的心思,按照他的原话说就是:我看到x的时候,脸上印满了:我真喜欢他,而且还是正楷小四号字体,一点五倍行距,明显的不得了。

我当时死鸭子嘴硬,坚持对外人解释并且自我洗脑我是个标准的颜狗,我喜欢全世界长得好看的人和事物,努力把自己塑造成情感易泛滥的博爱人士。

记得好像是为了举办什么活动全体开了一次会议,散会后部长和x勾肩搭背的说话,我悄悄凑过去,部长捉住我,然后大力拍着我的肩对x说:她是你的脑残粉。

犹记得当时他的力气之大足够让我灵魂出窍,语气之和蔼仿佛在向旁人介绍自己啃老不争气的败家女儿。我当时表情应该挺悲壮的,心里想了很多但差不多都是同一个意思:人生重来算了。

x当时笑着说:“你好,要不要当我全球后援会的副会长?”

他笑的太好看导致我直到回了宿舍都是大脑空白的状态。当天晚上成功失眠,翻来覆去的想为什么是副会长以及会长会是谁。

“是谁?既然他单身,那么不是他自己就是他喜欢的人。”我成绩最好的室友第二天替我解答了其中一个问题。

我总是记日记,那天我在日记本上写:我还是骗不了自己,我不博爱,只有他才会一句话就让我这样失落又欣喜。

后来因为部长的原因和x渐渐熟稔,又通过x认识了d。d并不是学生会的,他是大学生艺术团的人,校乐队的主唱,和x一届,嘴炮技能仿佛天生满点。刘海总是挑染着绿,不管穿什么总搭配着豹纹,乍一看给人印象就是天生放荡不羁爱自由。他有一段时间三天两头到学生会办公室转悠,逮人就问x的下落,当然他永远都找不到一个刻意躲着他的人。我那一段时间都替x担心,怀疑他是否借了d很多钱没有还。

有次我值班,d又来了,一点也不客气的找了把椅子坐下,撑着脑袋问我,您知道x什么时候回来吗?

他的声音又软又清亮,混合着口音,语调上扬,竟让人觉得十分可爱。

但可爱对当时的我是没有用的,我犹豫了下,摇摇头。

d开始笑,眼睛眯成线,嘴角上扬,有点帅,活脱一个长相喜庆的小痞子。

他问我,您不是副会长吗?

我心里吃惊,想保持镇定,可脸还是控制不住的红了。
我不敢看他,只好问,你怎么知道?

我忘记了他当时语气究竟是炫耀还是调侃,或者两者混杂,他说:因为我就是会长。

我支吾了半天,才接了一句:好,那祝你们幸福…

我一开始真不相信他俩关系好,因为我觉得他俩除了语速之外没有任何共同点……长得好看并不算一个点。就像是民谣吉他和电吉他怎么听都不是一个音色。交朋友总得讲究志同道合,一个天南一个海北怎么能把酒言欢。

而且他俩的相处模式怎么看都像是彼此结怨多年。x不躲着d了以后,干脆开始实施单方面殴打,在当时的我看来,能让商学院辩论赛优秀种子选手直接上脚,那应该真是遇到劲敌了。实施暴力的地点很多,有时候是学生会办公室,有时候是大艺团排练室,或者干脆在教学楼楼道里。我们部里阅历丰富的学姐和不知道阅历丰不丰富的部长都说他们是打情骂俏,我想了想d被踢中屁股时的笑容,只能对他们点头表示赞同。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俩的关系开始突飞猛进,到后来人们提到他俩其中一个的时候,总要附带着提几句另外一个。

他俩确实是默契十足,仿佛一块完整圆的两个部分,分开说是不可复制无可替代的个体,在一起就是彼此遗失的残缺。

所谓的灵魂契合,也许就是他俩那样,我知晓你的心思,你理解我的作为。

可惜我理解到上面那种程度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

时光飞逝,到了吃散伙饭那天,穿过闹闹哄哄的人们,x单独把我拉到一边,跟我说他在迎新生晚会上有节目,排练了好久帅到没朋友,叫我一定去看。当时我喝了两杯啤酒,头晕晕的。我想说我喜欢他,可我觉得他应该不是只想对我说这些,所以我望着他的眼睛,等待后话。我紧紧的闭着嘴,怕我胃里翻飞的蝴蝶扑腾出来。

他犹豫着说他并不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我应该找到更好的人,而不是守在这里当一个后援会副会长。

当时的我应该非常难过吧,我看到日记本写着:我退无可退,我无路可走。

真是又绝望又固执。

其实现在想想他做的很对,与其拖拖拉拉视而不见,不如干脆一刀斩断。

他就是一个很好的人,和我喜欢他与否无关。

学生会换届的那个迎新晚会,d破天荒抛下乐队伙伴先抱着木吉他上台唱了首慢歌。他的音色真的很适合唱绵软的情歌,清亮又带着一点甜腻。我坐在前排,看他闭着眼认真的扫弦。x就坐在我旁边,一首歌的时间他一句话都没说,只是面带微笑看着d,身体跟着节奏轻轻摇晃,眼中倒映着台上的灯光。

一曲结束,d抬眼朝我们这个方向看过来,我知道他看的是谁,我转头,看到x也温柔的冲台上的人笑。我突然有点明白为什么部长会那么容易看出我的心思了,因为一个人看着钟意的人的时候,喜欢会从眼睛里溢出来。

我低头用头发遮住脸,心脏变成一只巨大的柠檬,酸胀感让我想流泪。

那一刻他们眼中似乎只有彼此,我意识到我从始至终都是旁观的崇拜者,他们的种种根本与我无关。

那时我才开始决定我要搭一条路逃走了,我不能总是守在那里,固步自封。

部长在旁边拉起我,把我带出了礼堂。他一直把我送到了宿舍,路上我们一直沉默。

到了门口我跟他说我想通了,他松一口气,摸了摸我的头发。

那之后我接任部长的职务。大家都开始忙碌,校园很大,偶尔有概率极低的一次碰面,也只是匆匆打个招呼便分开。

后来x出国深造,d保研留在了学校。

大四的时候和d碰面聊过一次。校乐队已经换了新成员,老成员找工作的考到外校读研的都各奔东西了。d把鲜亮的衣服换成了深色,刘海上的挑染还是保留着,他说他总得留下点什么作为念想或者存在过的依据。我说你那些辉煌事迹我都见证过啊,我就可以当个依据。
他说那我把你当成盆栽放家门口得了。

我说还是别了,x更适合放你家门口。

他愣了下,歪着头笑。他说x那模样是挺适合当个摆件的,石狮子似的。

我问d,你在等着他回来吗。

d说对,我一直在等着他回来,还我钱。

我还记得他当时的神情,垂眼看着桌面,自顾自的笑。

d这个人啊,看起来满身的刺,可真的接触起来却柔软又温柔,和x一样。

我当时想,他俩如果真的彼此喜欢,那真的是太好了。

现在我毕业已经三年了,今年刚刚开始冷的时候,我又遇到他们。

俩人同样的穿着几乎一身黑色,x带着副镜框,更显得乖巧斯文。d瘦了不少,刘海上还是顽固的绿色。d先认出了我,拉着x朝我打招呼,一开口仍旧仿佛是个少年。x多年没变一如既往的记性不好,想了想才瞪大眼睛冲我惊喜的笑。

两个人并排站在我面前,仿佛双胞胎。我说你们怎么越长越像了。d搂着x肩膀说没法儿啊相处太久长相都互相传染了。

x点头不说话,只是笑容愈发加深。

我们闲聊几句问了问近况,x从国外回来,兜兜转转,又和d凑在了一起。

我还是没有问他们的关系,挚友,或者爱人,都无所谓吧,只要是他俩一起,怎样都好。

我们在路口道别。走出两步手机开始震动,我拿出来翻看消息。回头看他俩,他俩已经过了马路,隔着车来车往,我看见他们的手牵在一起。

总是感叹时间无情,所以更感叹人守住一份长情之心难能可贵。

手指上的戒指与手机轻微磕碰发出细响,我拨通我男朋友的电话给他报平安。

时间也挺好,冲淡一切,还会给你最好的安排。

我的故事在这里就讲完了,个人认为这是个好故事,希望能在大冷天里给你们一些热乎乎的感觉。

ps:好吧,我的男朋友…就是那个二缺一样的部长。他喜欢我很久,我发现我也喜欢他了,就在一起了(摊手)

以上。

      ……………………………………………………………

人间正道是精品

嚯!看我发现了什么◉‿◉

1天前                                                                  2 赞

世界和平靠炸鸡 回复 人间正道是精品

给人家副会长点面子好不好…还有…我长的哪里像石狮子…

1天前                                                                  4 赞

对象叫啥不重要 回复 世界和平靠炸鸡

你俩发狗粮回家发去!

今天                                                                   20 赞


fin.

每个人都有he才是真正的he!(๑•̀ㅂ•́)و✧

说实话要是谁在知乎上这么答问题我会十分嫌弃他…
这么啰嗦不就是说了个  发现暗恋的男神喜欢他的基友于是从女友粉变成了cp粉 的故事嘛。
……每天都在自己嫌弃自己。

最近都在上课和冷的不想动弹中度过。
最后想说一句:同学们啊,只要专业选的好,大三过成高三不是梦。

评论(20)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