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9

晚安
这个人爬墙爬走很久了
忘了他吧
谴责他也没关系
多情的人是会遭报应的
比如说这个人
有缘再见
写了个非常长的简介
也许没人会打开它
这是个寂寞的简介
因为主人爬墙跑了
写这么长已经不算是简介了吧
别的圈有奇怪的眼熟的名字的话,那没准是这个人了

请我媳妇儿停止视奸行为
请光明正大的奸我(?)
光明正大的视我!
爱你!

探班


又是很短一篇
送给@信悠巨巨 太太的点梗,您说想看甜的,我努力的甜了甜。您要是觉得不甜…我再努力加点糖…
手机大概艾特不出人…
其他的梗我也都在写(ง •̀_•́)ง
按顺序来(ง •̀_•́)ง


张伟跑去片场探班的时候,薛之谦正好没有戏拍,窝在保姆车里认真翻看着剧本。

领带扯开,围巾一样挂在脖子上,嘴里叼着根碳素笔,笔尖跟着脑袋动作上下点。

薛之谦听到外面人声突然嘈杂了起来,有人走过来,挡住了一些窗外的光亮,开车门迅速坐进来。

薛之谦抬起头,看见张伟弯着腰低头皱着眉,目光落在自己腿上的剧本上。后面自己助理也跟进来,招呼张伟坐在自家艺人对面。

薛之谦瞪着眼睛笑,拿起剧本拍了下张伟的手臂:“你怎么来了?”

发现张伟身上合身的衬衫以后,又歪着脑袋往窗外望,但并没有任何拿着摄像设备的剧组以外的人。

薛之谦疑惑:“你穿成这样不会是来客串的吧?”

“诶对,我来客串隔壁的二大爷。”大张伟一本正经的胡扯,而后伸手去拿薛之谦手里的剧本。

薛之谦任由他的动作,脑子里回忆着到底有没有这样的角色。

……不记得了。

薛之谦转头问旁边的助理:“他说的是真的吗?”

助理拉下脸上的口罩露出了“我家老板年纪不大怎么就智障了呢”的悲痛表情后转身开车门走出去。

薛之谦扭回头翻着眼睛看张伟:“你骗我。”

张伟翻着剧本低头笑,然后抬头指着剧本上的勾勾画画说:“薛老师您喜欢在这上面写小说啊?”

薛之谦看了一眼自己在上面杂乱的标注,说:“台词真的超难记的,只能这样。”

“薛老师真是干什么都这么努力。”

薛之谦抬手拍了下张伟:“你来这到底干嘛?就为了夸夸我?”

张伟心想可不是吗,看着对方说:“我当然是来看望我最喜欢最想看到的…易烊千玺老师了。”

薛之谦认真向他解释:“千玺他们在外面拍…我领你去看看?不过那里人很多的,这几个孩子超级火的,每天都有好多粉丝来……”

“薛老师您也很火啊,您看门口那些人,眼巴巴的都望着您呢。”张伟侧身往外一指,“还有您别出去了,那么些人,咱俩在外面再被拍着,网上那些人们又该瞎想了。”

“你穿成这样,连挑染都不遮一遮就过来你还怕网上那些人瞎想?”

“主动刻意让他们瞎想与被动的被瞎想是不一样的。”

薛之谦想了一下,竖大拇指:“…厉害厉害厉害。”

“薛老师是聪明人,绕口令都能听懂。”

薛之谦听到这明显的敷衍客套话满脸无奈:“你到底来干嘛的?”

张伟调戏够了,挪过去挤他旁边,给他解释:“我们录节目要拍一小短片儿,正好在这附近,拍完了我就顺路来看看。”

“看谁?”薛之谦挑眉看他。

张伟使劲眨巴了下眼:“易烊千玺老师啊。”

薛之谦把剧本拿过来,翻开指着上面写着“陶西老师”的位置,一脸无辜瞪着张伟说:“我就是演千玺…的老师。”

张伟笑着又凑近了些:“行,那让我好好看看您吧。”

薛之谦把翻开的剧本糊在了张伟脸上。

……

张伟捂着剧本闷闷出声:“陶…淘气老师是吧,为人师表,您注意一下您的言行。”

薛之谦把剧本摘下来,一脸痞相伸手挑张伟下巴:“好不容易为人师表,就更得滥用特权了。”

张伟没想到他来这出,愣是没憋出话来。

薛之谦微微扬起嘴角,接着低沉的开口:“你的鼻毛露出来了,大张伟同学。”

张伟说:“我的鼻毛怎么那么不争气,没长出来戳你一脸呢。”


两个人闹腾了半天话题又回到了剧本上,薛之谦捧着剧本愁容满面,对着张伟发牢骚:“记台词比写歌难多了。”

张伟点了根烟,说:“您是唱歌的,又不是专业演戏的,别那么紧张,我看着都累。”

薛之谦伸手抢过张伟手里的烟,吸了一口,掐灭:“别抽烟了,你也挺累的。”

张伟一点儿也不恼,他只是觉得薛之谦低头抽烟的时候,烟雾升腾衬着侧脸很好看。然后脑子里突然冒出一词儿来:有恃无恐。

恃什么都是自己给的,没法儿。


看见窗外自己助理从远处走过来,张伟扭头跟薛之谦说:“我该走了。”

薛之谦乖乖点头:“有空我就去看你,有什么事微信上聊。”

“行。”

张伟说着伸手把薛之谦的领带扯下来,细细抹平褶皱,又套回对方的脖子上,微皱着眉,认真的打结。

薛之谦也不是没见过张伟认真的模样,可每每张伟在他面前露出这种神态,他总觉得自己被对方眼睛里的水光淹没,心沉下来,不再随着自己呼吸飘荡沉浮,只剩下安稳。

张伟手上动作并不灵巧,但最后总算是打了个中规中矩的结。把薛之谦的衣领整好,张伟抬头,猝不及防撞见对方满眼的温柔。

二人都有些不知所措。

薛之谦摸领带:“你勒的太紧了。”

“你说你内脖子长那么粗干嘛?又不能用。”

……

几天后薛之谦在手机上看到了张伟探班自己剧组的视频,还有一小段采访,大致内容就是对那三个孩子的高度赞赏,以及对其中的易烊千玺老师的深切喜爱,最后还没忘宣传自己的节目。

对于薛之谦却只轻描淡写一句带过:薛老师虽然记不住台词,但是特别努力,整天在剧本上写论文。

薛之谦把这段来回看了好几遍,打开微信给张伟发了条消息:

下回采访提到我的时候尽量严肃一点…工作室既然决定不推咱们的cp了…咱们也要配合工作室的要求对吧……

张伟挺快回了一句:虽然挺难的,但我尽量努力哈~

薛之谦拿着手机一脸傻笑,就像是刚刚采访里提到他名字的张伟。

后记:

xxxxxx:我的妈去剧组打工就是有福利!!我居然看见你球去探班!而且他上的这辆车是他!薛!的!车!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时,微博上的一小堆人,暗戳戳的炸成了烟花。


fin.


后记:我总觉得我写的太纯情了……又蠢又纯情。事情都是虚构的,不要较真~

评论(9)

热度(2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